半个喙

=Sean/鸟
经常性躺尸
坐化型同人女
喜欢我请找我玩(……

Hatch a Sinister Plot/图谋不轨 (二)



配对:Will Turner/Jack Sparrow

分级:PG13

警告:Jack/OFC暗示 以及永恒的ooc

简介:威尔是学习古典音乐的学生,成绩优异却总是拿不到自己希望的乐团录取通知,他一直以为自己深爱着古典并开始怀疑自己的才华,直到他遇到了那样一个男人,一个摇滚乐手。


是的 这是一篇联文。我们呸太高冷了都不愿意吱一声[摊手

上章走➡️https://xxxxxxpei.lofter.com/post/1d5d31c3_1039a4b3


--------------------------------------------------------------------



      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可磨灭的,从浅薄的生命到厚重的信仰。但世间也有三件宝物,蕴含着时间杀不死的美好力量,它们分别是朗姆、朗姆和朗姆。

      坏女孩乐队的成员都钟爱朗姆,主唱美其名曰被粗糙烈酒浇灌过的喉咙更适合嘶吼歌唱,收获了无数个中指和懒洋洋踢过来的脚。

      “你们都是一群废物。”乐队队长兼唯一的电吉他手一只手抱着酒瓶一只手翘着小指指指点点:“上次贝克特送来那些散发着资产阶级恶臭的威士忌的时候你们没有一个人选择朗姆,现在那些威士忌喝完了,你们就都回来了,恶心的男人。有谁是发自内心地钟爱这些美人儿吗?只有我,先生们,只有我。”

      鼓手嘘他:“你也一口都没少喝!”

      杰克虚张声势地瞪起眼睛:“我是队长(captain),我有权利想喝什么喝什么!”他顿了顿,抬着下巴环视了一圈他的成员,宣布道,“而且我在喝那些罪恶的威士忌的时候,也没有放弃过我的朗姆姑娘。”

      “这可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杰克!”主唱笑着调侃,大家一齐哄笑了起来。

      门突然被推开了,水手打扮的应侍生敲敲门板:“时间到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当然了,我们总是准备好的。”杰克赶紧伸长脖子转移话题,其他的乐队成员仍毫不留情地在他身后大声笑闹,有点半醉了的麻雀噘了噘嘴喝干瓶子里剩下的最后一口,回过身拍拍手:“好了先生们,家伙拿起来!今晚的‘坏女孩’将征服‘加勒比海’。”


      杰克发自内心地喜欢舞台。

      闪烁变幻的灯光、震耳欲聋的音乐、欢呼雀跃的人群,合起来变成一片炫目的海洋。每一次表演都像一场冒险,带着浑然热烈的摄人心魄,迫使杰克沉醉进去扭动跳跃,每当他抓起他的电吉他,他就有了方向,如同骄傲的船长握紧罗盘。

      他们不是歌唱海盗,他们就是海盗。

      迷恋自由、迷恋远方,梦想和期望反复无常。有想得到的东西就去抢,抢不到就耸耸肩看向下一个目标,因为那也没那么重要。所有人都不问过去不谈将来,只活在正经历的这一秒。

      浅薄的享乐主义生物。

      却能迷住任何人。

      杰克快活地拨弦,在台上跳来跳去。有几次撞到了同样活动着的主唱,索性靠在他身上用力弹奏,乱糟糟的头发扬起来,引起更加疯狂的尖叫浪潮。这是他的船、他的海、他的自由与辉煌,他为音乐和舞台而生。

      只为音乐和舞台而生。

      表演结束的时候杰克没有谢幕,趁粉丝尖叫着包围其他队员的时候偷偷溜走了,那和他无关。航行告一段落,船长应该到岸上休息补给,而不是安抚兴奋的浪花,再者说,他们也太吵了。

      杰克正打算轻车熟路从后门出去,突然发现酒吧的女服务生正瞪着他,只好尴尬地碰碰帽子和她打招呼。女孩儿不为所动,甚至看起来像是准备喊他的名字。女人总这么难缠,杰克想,他低三下四地向她抛去一个谄媚的wink,双手合十做口型“Please”。毫无尊严的卖萌奏效了,她微微皱起眉头叹了口气,转身忙自己的去了。杰克赶紧钻了出去,心想她叫什么来着,苏西?真是个好姑娘……口活尤其好。

      上台前补充的酒精仍在脑子里晃荡,和空气相溶发酵成一种晕眩绵长的漂浮感,再在心里一滚一翻搅,抖落一地隐秘而毫无针对性的欲望。

      什么都不想要的想要。

      杰克有点想笑,人人都有类似的饿感,疯狂追求也填不饱肚子,但人们就是喜欢去试。杰克没有那么大的野心,更不想被任何次等欲求束缚,他靠在墙上点燃了一支烟,有一下没一下地抽。

      那个男孩儿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他弄出了很大的响声,杰克懒洋洋偏过头去看,那孩子不小心踩进了垃圾里,正挣扎着蹦蹦跳跳。

      后门的灯光不亮,但也足够杰克打量这个突然冲进他的空间的年轻人。他长得很白,穿着也很得体,半长的棕色头发干净地扎成小辫子,随着滑稽的动作一跳一跳,浑身上下都是一种充满活力的优雅。值得注意的是他的手,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手,白皙修长匀称又骨节分明,适合落在钢琴上。这就讲得通了,杰克歪了歪头,那孩子终于弄掉了自己腿上的纸屑,傻乎乎地抬头和他对视。是个漂亮的孩子,杰克总结,而且真的还很年轻,也许是个学生。

      正经的小男孩。低低束起的马尾很衬他,发尾那个精致的小卷儿也是。也许还应该配上长筒袜和礼服,杰克漫不经心地想,总之不应该出现在喧闹的酒吧演唱会后巷,慌慌张张甩掉缠在腿上的垃圾,太格格不入了,像落进齿轮里的玫瑰花。

      但那双眼睛可真亮。

      于是他被那点儿光芒吸引靠近了,男孩儿明显地局促不安起来,眼睛里却更亮,闪烁如同藏在海底的珍宝。有点不太一样,但又说不上来。杰克仔细地盯着男孩看,努力使用黏滞的大脑思考,索性蹲了下去。那孩子像是被他吓到了,睁着一对圆圆的亮眼睛一个字都不说;但又远远不止,那目光太过热烈仿佛隐含野心,又充满了茫然好奇和谨慎思虑。有趣,似乎他整个灵魂都是这种迷人的矛盾深沉,一个正经的小疯子。

      啊,想到了。杰克咧开嘴笑,这孩子也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格格不入。

      几乎是同时,男孩总算找到了自己要说的话:“所以,一只不喜欢叽叽喳喳的麻雀?”

      有趣。杰克大笑起来,甚至没空想一下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他站起身和男孩儿面对面,那双眼睛里的热意也熨得他身上发起烫来,残留的酒精怂恿他做一些无法挽回的蠢事。

      杰克·斯派罗船长向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但这次他没有。


      后来杰克就忘了这事儿,一个好玩的男孩可解决不了他面前的麻烦,更何况他也经历过太多生命中艳丽的昙花一现,早过了凭着心性挨个追寻的年纪。

      有更实在的事情需要他去烦心,比如船长将要失去他的船。

      “你知道你阻止不了什么,杰克。”卡特勒·贝克特操着他装模作样的上流社会英腔,微笑着给杰克倒上一杯昂贵的芝华士威士忌:“而且我最喜欢你,我可从未隐瞒过——想想看我能给你、给坏女孩带来什么。”

      杰克翘着腿坐在贝克特那张几乎要把人吃掉的舒适皮椅上,他接过装着琥珀色酒液的剔透水晶杯,满足地叹了口气:“推销员的语气可不适合你,卡特勒。”

      “确实,但值得。我向你推销的可是未来,好好想想吧,在破酒吧驻唱能有什么未来?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一切。”

      杰克没回答,把杯子举起来对着灯光旋转,眼睛微微眯起。

      “看起来我没什么选择了?”他心不在焉地反问。

      “我很想回答你‘不,你可以自由决定一切’,但显然那并不是事实。”贝克特双手交叉放在桌面上,脸上挂着得体商业的胁迫微笑。

      “哇。那好吧,也没什么坏处,”杰克仰起脖颈一口气喝干了杯子里的威士忌,瘪着嘴摊开手:“你得到了所有,我带着我的船退出。”

      贝克特仍微笑着,蓝绿色的眼睛却沉下去,一片冰冷:“太固执可不好,杰克。”

      “不不不,我都不知道那个词怎么拼。”杰克轻轻偏过头,颊侧的珠链发饰堪称乖巧地贴过来,眼珠在室内的暗光下又黑又亮,让人想到匕首的反光。

      只有杰克能同时将无辜和侵略糅进一个眼神里,带着完全致命的吸引力。他那样讨人喜欢,又那样惹人讨厌,即使你恨他进了骨子里也不能骗自己说那里边没有爱。只要有杰克·斯派罗,坏女孩没有不红的理由;也因为有杰克·斯派罗,坏女孩是最难搞的刺儿头。

      当然贝克特还不至于恨他,实际上,他对他的偏爱已经让他降低了不少自己的底限,但也到此为止了,野生的麻雀需要学会感恩。

      “那好吧,”贝克特向后靠了靠:“如果你走出这里,你就不再拥有坏女孩了,你其他的乐队成员全都同意了签约,他们会成为我们公司的艺人。而你,你没有船了,船长。”

      “真令人意外?”杰克夸张地叹了口气,眼睛里却没有半分惊讶:“太伤心了,我就知道这些人没一个可靠的,恶心的男人。”

      贝克特眯了眯眼睛,胸口逐渐升起怒意,没有杰克的坏女孩就失去了灵魂,而没有灵魂的乐队则毫无价值。他细心照顾一只小鸟,不是为了纵容他没有丝毫回报地拍拍翅膀远去。

      “你违背了你的承诺,斯派罗。”

      “我可从没记得我给过您什么承诺,贝克特先生。”杰克站了起来,一边捞起脚下的吉他包,一边遗憾又眷恋地看了一眼已经被他坐出一个凹陷的舒适皮椅,才把目光转回贝克特身上。

      他镶在黑色眼眶里的眼睛像一对上好的黑珍珠,多情又冷漠,明亮又暗沉。

      贝克特用心对待试图驯养的小鸟朝他露出一个假笑,嘴里的金牙闪闪发亮:“就算有,您也不该太信的。海盗,记得吗?”

      鸟儿飞走了。


      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可磨灭的,从浅薄的生命到厚重的信仰。人心太过善变,可能前一秒千金不换的下一秒就一文不值,而守护向来比毁灭要难得多。

      吉布斯已经在加勒比海蹲守杰克四天了,四天!这意味着杰克·斯派罗有四天没有朗姆酒喝了——如果他再不来,那他八成是死了。

      吉布斯可不会为这个混帐去报警。

      酒吧角落传来一阵骚乱,吉布斯有些烦躁地把杯子砸在吧台上,几滴酒液洒在未漆的木桌上,快速地下渗消失。

      “真浪费。”头顶突然响起一个鼻音好像酒精过多一样浓厚又极具特色的熟悉嗓音,吉布斯惊喜地扭过头,杰克没穿那件长外套,正抓着一把花生冲他挤眼睛。


      “我以为你签了贝克特的卖身契,”杰克反坐着一把木椅,长腿向两边伸开又在椅子前交叉,两条胳膊担在椅背的横梁上,捧着花生往嘴里塞:“实话说他条件开得很不错,为什么反悔?”

      吉布斯撇了撇嘴:“我确实动了心,但后来我听他们说杰克拒绝了,我就想,操他的,我得和值得的人一起打鼓。”

      杰克翘起嘴角笑得像只得意的猫:“从今以后他们都是被英国佬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了,为自由干杯。”

      吉布斯大笑起来,木杯子里的酒又洒掉不少:“Aye,为自由干杯!”

      “说实在的,”吉布斯干掉了一杯朗姆,严肃地皱起眉头:“你打算怎么办,杰克?现在你没了乐队,所有人都知道坏女孩解散了,而且有贝克特,没人会愿意请你唱歌。”

      杰克也思索地皱起眉头,竖起一根手指头在空中划了一圈,最后落下来点了点腿边的吉他包:“罗盘,Savvy?”

      吉布斯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疑惑地半张开嘴,看了看吉他又看了看杰克。

      杰克吐出一口气,带着三分泄气七分嫌弃垮下肩膀翻了个白眼:“我的罗盘还在,我也还能弹它,有什么好担心的?”

      吉布斯仍忧愁地看着杰克。

      “拜托!别这么愁眉苦脸的,”杰克一伸胳膊把吉布斯揽过来:“我可是杰克·斯派罗船长!不会有任何问题!”

      “那么我假定您需要键盘手?”他们身边忽然插进了第三个声音,杰克眨眨眼睛,梗着脖子扭头去看。

      是一个长得很白的年轻男孩,穿着也很得体,半长的棕色头发干净地扎成小辫子,有一双很漂亮的手。

      杰克眯着眼睛想了一阵,突然一拍手:“哈!你是后门那个正经的小疯子!”

      吉布斯被震了一下,嫌弃地甩开杰克,边揉耳朵边问:“什么?”

      男孩儿脸红了:“威尔·特纳。听着,我们可以重新组建一个坏女孩,我的钢琴是全校最好的,能做你们的键盘手。”

      杰克仔细地打量了威尔几眼,这孩子眼睛里还是那样灼人的热,对视一眼就叫杰克浑身都发起烫。

      “那好,”杰克笑起来,作了第一个叫他在后来的日子里无数次后悔的决定:“明天八点,还是这里,能来吗?”



TBC.



好的 我更新了 这是从期末地狱的夹缝中挤出来的一章。接下来可以安心备考了 朋友们再见[快乐挥手👋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个老福特的敏感词 净[这是一个分隔符]瓶。死活不让我发 挨字挨句查 查出来个这。文章里的我替掉了 提醒一下各位好看的小姐姐 不要让这两个字挨在一起 笨跳.gif


评论(18)

热度(50)